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過年收假收心操 只要這 5 招

營養百科團隊 0

過年連假結束了,緊接著是回歸「正常」生活。身為大部分白領階級,無非回歸朝九晚五的規律日子。

平常就連週休二日過後的Blue Monday 讓不少人困擾了,遑論九天連假結束,要怎麼面對客戶、同事與老闆呢?

其實,除了本身是精實的人,無時不刻都在工作那種。你所面對的客戶、同事與老闆基本上也需要做收心操。

所以,大體上你與一般人起步是一樣的。要如何在開工第一天回歸工作模式,便是今天Jamie 老師要帶你聊的。

讓客戶意識到你的專業程度、讓同事感到你的穩定程度,以及老闆看到你的可靠程度。

收心「操」 只要這 5 招

既然要做和「心」相關的「體操」,而且要在開工第一天就回歸工作模式。那時間點必得設在連假最後幾天。

三天、兩天或一天,依人而定。

  • 自我暗示

人是有強大可塑性的,想必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基本上已步入社會。

在求學階段總會遇到寒暑假收假時刻,在最後幾天不免開始暗示自己即將開學了。

相信我們已經有這樣走過來的經驗。

如果你不是這種提前自我暗示的人,那從今年開始這麼做;對自己職場、給人可靠程度都是有加分的。

  • 莫忘初衷

雖說隨著時間延遞,堅守初衷的邊際成本與機會成本會跟著水漲船高。

但若回想起我們當初所選擇這份工作的理由、熱情和信仰不變,且目前尚無其他選擇或機會。

那邊際與機會成本尚且低於你我當初選擇這份工作所帶來的報酬或回饋。

既然如此,那便回想起當初選擇這份工作的理由、熱情和信仰吧!

專心做好當下該做的事、該盡的本分;對自己、對公司、對客戶都是專業、穩定且可靠的。

  • 還記得約定嗎

約定?跟誰的約定?

這裡說的約定,是在國曆新年元旦時,你我是否曾和客戶、團隊與公司設下今年目標。

當大家還在渾噩開工時,我們表現會讓他人對你刮目相看。

若大家已經進入狀況時,我們也該慶幸自己所處的環境是成熟穩定且專業的。

這和上述莫忘初衷有點像;但若要更確切說,莫忘初衷是對自己負責,而記得當初約定,是對他人負責。

  • 坐在書桌前

上述三條是針對心態作調整,同時環境對心靈體操也是有幫助的。

收心操期間,讓自己坐在書桌前是個不錯的營造收心環境。

連假期間不論是躺在沙發椅、外出踏青或者狂歡,沒有機會接觸到桌椅容易讓心情放鬆。

坐在書桌前是個不錯方法。

  • 看本書

這可和坐在書桌前同步執行,運用閱讀一本書為自己心靈做體操。

看書過程,會讓我們沉浸在字裡行間世界裡。

雖說和工作內容無關,但工作本身所需要的閱讀mail、報表等,便需要閱讀。

做收心操期間,先抓回閱讀習慣,也是助於開工第一天就上手的方法。

Source : unsplash.com

若看到這篇文章時已經開工了,也不用擔心。

亡羊補牢猶時未晚。

且,不久後還有228連假、春節等連續假期。

將這篇文章加入書籤,日後收假期間記得打開來複習就行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