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中秋月圓臉更圓?教你四招健康烤肉不發胖

營養百科團隊 0

中秋節雖是家人朋友團圓的節日,不過烤肉所帶來的熱量也是讓人避之唯恐不及,每次中秋過完,臉就圓一圈。其實只要做對以下幾件事情,也是可以開開心心烤肉,但肥肉不上身!

1. 避免使用烤肉醬調味

烤肉醬、沙茶醬是烤肉必備,其實烤肉的食材熱量並不會太高,真正讓烤肉肥胖的是這些醬料。烤肉醬 100 g 就高達 200 多卡,如果一次烤肉下來,會多攝取好幾百卡的熱量。如果將烤肉醬替換為鹽巴與黑胡椒,或是其他調味料,則可減少熱量攝取。

2. 改喝無糖飲料

飲料跟烤肉醬一樣,都是烤肉時不注意時,就會多攝取到的熱量,常常吃肉太口乾舌燥,就會搭配汽水等糖分高的飲料。其實,這些高糖份飲料,容易讓自己越喝越口渴。營養師建議如果朋友們烤肉沒有準備無糖飲料,就自己毛遂自薦帶幾瓶過去吧!無糖綠茶不僅解渴,更能夠減少 300-400 卡多餘的熱量攝取,可說是一舉兩得!

3. 少吃加工食品,多吃海鮮、蔬菜等原型食物

香腸、甜不辣、丸子等加工食品烤物,營養價值低且熱量高,平日飲食就要注意少攝取,長期食用更有致癌風險。雖然說一天的烤肉不會有太大影響,還是建議要吃原型食物,才能讓身體攝取到營養成分高的食物,同時不帶來多餘熱量。

4. 避免月餅、蛋黃酥等高熱量甜食

中秋過節,不免俗地長輩朋友都會準備月餅或蛋黃酥等甜食應景。一顆月餅的熱量可高達 300-500 卡,建議在食用前,一定要注意營養標示,如果真的耐不住誘惑,可以吃一兩口應景即可。月餅不僅熱量高,也會影響消化,往往吃了一兩顆,其實就超出一餐的建議熱量了,還是盡量避免食用較好。

PS. 當然若是可以適當使用輔助的減肥保健食品,也是可以在體重管理期間,達到事半功倍的奇蹟!!!

>>上網搜尋 (google) 看看:
白腎豆 推薦
或  非洲芒果種子  推薦
可以去瞭解看看,這些營養成分如何影響你的身體~

就可以找到適合自己、安全、又有保障的營養補充品喔:)

Source : 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