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夏日頭皮深呼吸,頭皮保養的秘訣你一定要學!

營養百科團隊 0

「夏天頭皮真的好容易出油啊,一回家頭髮都黏在頭皮上,該怎麼辦?」

其實頭皮保養也有一些小訣竅,不只有靠洗頭的方法可以改善,其實生活習慣、飲食等都會影響頭皮健康呢!就讓 Vitaobx® 維他盒子專業團隊來分享給你吧:)

怎麼洗頭?

其實洗頭時只要注意幾點事項,就能夠好好做保養,讓你擁有健康頭皮。

第一,水溫盡量不要太高

太高的溫度反而會容易讓頭髮發炎,建議使用溫水即可。

第二,以指腹輕輕按摩即可

不需要以指甲等抓傷頭皮。

第三,清洗頭皮其實比洗頭髮重要

記得讓頭皮都有完整清洗到。

洗髮精的挑選其實也很重要,記得依照自己的髮質來挑選,如果不確定自己為乾性、中性或油性髮質,建議可以到美容院剪髮時,與髮型師諮詢,請他們建議適合的洗髮精,盡量選擇天然成分的洗髮用品最好!

Source : unsplash.com

吹頭髮的步驟

洗完頭後,建議要以毛巾輕輕擦乾頭髮,以梳子梳理,很多女生有燙頭髮,就會不習慣將頭髮梳開。Vitabox 團隊建議要保養頭髮,每天梳頭是要養成的好習慣。梳頭髮可以刺激頭皮血液循環,並達到舒緩頭皮的功效。吹完頭髮後,頭髮也會更柔順好整理。

吹頭髮建議不要選擇熱風,以溫或是涼一點的風對頭皮較好,也建議不要離頭皮太近,維持適當的距離,避免過熱造成頭皮發炎出油等現象。

飲食與生活習慣

其實不只是洗頭髮與吹頭髮要多注意,想要養出一頭秀髮,其實與你的飲食與生活習慣的關係密不可分。首先,飲食中要注意少吃油炸品等垃圾食物,建議可以多補充維他命 B 群、鐵質、鋅等,可以從綠色蔬菜、肉類等補充。若飲食常常不均衡,也可以透過營養補充品來保養。

生活習慣則要注意少熬夜多喝水,盡量讓自己有休息、放輕鬆的時間。若壓力過大,則容易危害頭皮健康,容易有掉髮等現象。

relax
Source : unsplash.com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