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你知道怎麼「喝水」嗎?學會喝水四招讓你輕盈健康每一天

營養百科團隊 0

「我好像連喝水都會胖誒…..怎麼辦?」

「唉唷你不是胖啦,只是水腫!」

很多人對喝水都有錯誤的觀念,以為自己是易胖體質,連喝水都會胖!但 Vitabox 團隊告訴你,喝水喝的多,不如喝對!

喝對水可以幫助身體維持正常代謝、幫助營養吸收、增加飽足感…等,只要掌握一些喝水的小技巧,許多人透過也能成功讓自己瘦下來,快來看看怎麼做吧!

一、起床先喝 250 CC 的水

早上空腹最適合先喝一大杯水,大約要 250-300 CC。一早起床,身體經過數小時缺水,是最需要補水的時候。此時補充水分,正好能夠讓身體完整吸收,並且有效刺激腸胃蠕動。

有些人早上起來,一定要喝杯咖啡才能提振精神。其實,專家建議喝水才是最好醒腦的方法。空腹喝茶或咖啡容易傷胃。養成一早喝水的好習慣,也能幫助自己一整天思路更清晰!

二、飯前喝一大杯水

飯前喝一大杯水,能有效抑制食慾,讓進食量減少,增加飽足感。同時,身體因為補充足夠的水分,對於碳水化合物的渴望也會隨之減少,更可以幫助消化。

三、少量多飲,每小時主動飲水

許多人常常忘記喝水,但每次想到老師提醒一天要喝2000cc的水,就趕快猛烈喝水。其實猛然喝水,對於身體反而是有害的。容易消化不良,造成肝腎負擔。

Vitabox 團隊建議最好能夠設鬧鐘,提醒自己每小時主動喝水。很多人等到渴了才喝水,但其實會渴,代表身體已經缺水了一段時間。對身體最好的做法是少量緩慢地補充水分。

另外,維持適當的飲水,也可以保持一定的排尿頻率。上班族久坐辦公室,往往一坐就是好幾個小時,冷氣房也讓人更容易缺水。不妨藉著裝水、上廁所,來讓身體適當的伸展,更能有效幫助血液循環與新陳代謝。

四、室溫水最好

每個人習慣不同,有些人喜歡天熱喝一大杯冰水,也有些人喜歡喝滾燙的水。這兩種來說專家都不建議,太熱或太燙的水都會破壞體內原本的溫度,有可能傷害身體器官,讓腸胃吸收減弱。

Vitabox 建議大家,喝水最好小口慢飲,選擇室溫的水,讓身體的吸收更好,也才能讓喝水發揮最大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