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專家已證實:多吃這 9 種食物有助於抗老回春

營養百科團隊 0

文/ Jamie 老師

「發覺最近的好像有初老的症狀呀…  看了一下鏡子,眼尾好像有一些細紋!」

「皮膚好像有時太乾燥、有時出油很嚴重~ 天呀!我是不是老了…??」

這是大家永遠不願面對的真相啊…  每個人都會擔心這個過程,但這又是每個人都無法避免!

carrot-1085063_640.jpg

但,重點來了…

雖然不可抵抗這生命的過程,但我們可以學習如何「延緩」,可以讓自己晚一點變老,少一點皺紋,更有充沛的體力!

這九種天然抗老食物(神器),多吃,保證有益無害!!

一、菠菜

多吃菠菜能使人體質強、皮膚好,還能遠離缺鐵性貧血。菠菜中的葉酸對準媽媽非常重要,懷孕期間補充充足的葉酸,不僅可以避免生出有發育缺陷的寶寶,還能降低新生寶寶患白血病、先天性心臟病等疾病的風險。

二、冬瓜

冬瓜富含維生素 C,對肌膚的膠原蛋白和彈力纖維,都能起到良好的滋潤作用。經常食用,可有效抵抗初期皺紋的生成,令肌膚柔嫩光滑。

三、洋蔥

洋蔥中富含硫磺,能幫助皮膚和肝臟排毒,且能重建結締組織,比如膠原蛋白。洋蔥能幫助清除自由基,而且有降血壓的作用。

四、綠花椰菜

綠花椰菜富含抗氧化維生素 C 及胡蘿蔔素,開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學家們證實是很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五、胡蘿蔔

胡蘿蔔富含維生素 A 和胡蘿蔔素。維生素 A 可使頭發保持光澤,皮膚更細膩。胡蘿蔔素可清楚致人衰老的自由基。

最後這五種,更是抗衰老的神器!!

六、馬鈴薯

馬鈴薯含有豐富的 B 群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元素。經常吃馬鈴薯有利於身體健康、延緩衰老。

七、芹菜

芹菜是感光物質,如果在白天食用可能會令你變黑。但是芹菜中的有機鉀電解質能幫助清潔人體細胞,芹菜葉子中的含量要比莖中的高很多,因此芹菜葉和莖一起食用為佳。

八、香菜

香菜的維生素 C 的含量為蕃茄的 2.5 倍,胡蘿蔔素的含量為蕃茄的 2.1 倍,維生素 E 含量為蕃茄的 1.4 倍。生食香菜可幫助改善代謝,有利於減肥美容

九、蕃茄

蕃茄營養豐富且熱量低,不但含有去除自由基的番茄紅素,也含有很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微量元素及果膠等高價值的營養成分。

最後,我們再複習一次:菠菜、冬瓜、洋蔥、綠花椰菜、胡蘿蔔、馬鈴薯、芹菜、香菜、蕃茄

累積健康、保持年輕需要時間,開始多吃這九種食物,年輕回春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