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這3大理由讓你知道,為什麼需要吃保健食品

營養新知 0

保健食品的英文稱為營養補充品 (Dietary Supplement),是用來補充人體缺乏的營養素。但也不能因為對身體有幫助,就一昧地吃保健食品而忽視就醫的機會。不過,我們卻不能不重視保健食品對人體的功效,因為已有非常多的人體對照雙盲研究證實,透過正確又適當的營養補充,可以預防疾病,甚至減緩或改善病況。

為什麼需要吃保健食品?

理由一

《營養學雜誌》(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刊發了德克薩斯大學奧斯丁化學與生物化學學院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稱過去半世紀以來,許多食物的營養價值在「不斷下降」,現代果蔬營養含量減少實際上是「營養被稀釋」的過程。與爺爺奶奶相比, 我們現在需要吃八個橘子,才抵得上過去吃一個橘子就能獲取的維生素A 。

理由二

「蔬果579」的觀念,是為了要提升國人食用蔬菜水果的份量,其中青少年及所有男性成人,則應每天攝食 9 份蔬菜水果!根據最新調查,超過 9 成的國人,每天蔬果攝取量不足,應攝取 9 份但平均僅吃 1-2 份蔬果,專家提醒,蔬果量不足,將因纖維質不夠而影響腸道健康,更會提高心血管疾病、三高、代謝症候群的罹患率。

理由三

美國環保局研究表明,近 40% 的惡性腫瘤跟蔬果農藥殘留超標有關,其中劇毒的有機磷類農藥年使用量約占70%,毫克級別的有機磷農藥即可致人畜於死地。就算攝入微量農藥殘留,日積月累,在人體達到一定數量、不被人體分解排泄時,將帶來各種病變。因此只單純靠蔬果來補充營養素,同樣有高風險的致癌因子存在。

不健康的飲食來源絕對是健康的殺手,但若是吃對了可以適當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則可以為健康帶來相當的助益。而吃保健食品 (營養補充品) 就是一種預防的方式,因為「預防是人類對抗疾病最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