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專家給你4大跑步應該養成的習慣,把健康也劃上等號

營養百科團隊 0

「嘿~ 今天下班提早,剛好最近少運動,要不要一起來跑個步?」

「跑步聽說很傷膝蓋誒!我可不要… 老的時候跑不動怎麼辦?」

現在上班族對於養生健身的意識逐漸提高,很多人都愛上了運動。所以在健身房裏經常見各個年齡段的朋友都在渾汗如雨地為健康而奮鬥,這是一個非常勵志而又成功的國民潮流。

尤其是跑步這項運動,更是風靡於全世界的一項運動方式。不需要任何機械裝備,也沒有條件限制,而且是一種有氧呼吸的運動。不僅不會對身體器官造成太大的沖擊,而且經常性的跑步運動會使你變得心曠神怡神清氣爽,這就是為什麽這麽多人在運動項目之中偏愛跑步。

這次 Vitabox 維他盒子團隊教導大家在跑步時「應該養成」的四大好習慣,這將能夠讓你的跑步人生,與健康劃上完全的等號。

一、應該在跑步前做暖身活動

很多人在跑步前並不做任何準備活動,直接就一股腦上路奔跑,這是一種非常不健康,更不推薦的運動方式。因為如果你在運動之前不做一些拉伸運動的話,身體上的肌肉細胞沒有完全被喚醒,如此一來,便容易因為過於用力而導致自己的肌肉或者韌帶拉傷,這就反而對身體很傷。

所以在跑步之前,花一些時間,徹底的舒展一下四肢,做一些拉伸運動,你會發現你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蠢蠢欲動,會更加有利於你的跑步的節奏。

二、應該在跑步前別吃太飽

有些人下班後才吃完晚飯後就去跑步的壞習慣,這樣是極度不好的。因為我們如果剛吃飽飯,食物剛進到我們的胃部,還處於未消化的狀態。這樣一運動的話,就會導致你的胃部急速運動。

所以在運動前千萬不能吃太飽。如果你有夜跑的習慣,就在飽餐以後先緩緩地散步,等胃裏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時再去跑步為佳。

接下來,這個習慣是一般初學者會常忽略的部分…

vitabox-jogging

三、應該在跑步時不要常停下來

很多人因為身體比較虛弱,所以在跑步的時候總是跑不了幾步就停下來不行,然後如此反覆,最終不了了之,真心不建議這樣做,這樣的話就把跑步的價值完全抹殺了。

在跑步的時候調整好呼吸,這樣你呼吸才會更加順暢,就不會因為體力不支而經常停下來休息了,而且這樣才能發揮出跑步的真正價值。

四、應該要將跑步堅持到底

很多人一開始信誓旦旦地去跑步,但是不久就放棄說再見了,便也不願意邁出一步。但一定要將跑步堅持下去呀,這樣你才能夠達到健康養生和健康減肥的絕佳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