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上班族培養這五個小習慣,一天十分鐘,腰圍少十公分

營養百科團隊 0

很多人都以為要維持健康體態,要靠激烈的節食與運動。其實,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是能維持體態的關鍵!每個小習慣的累積,看似不起眼,但只要持續維持,就能夠看到巨大的成果。

以下六點是 Jamie 老師整理出來,容易培養的六個小習慣,保證輕鬆簡單,只要維持一個月以上,對日漸增長的腰圍有絕大的幫助!

1. 注意補充水份

身體缺水會導致情緒不穩、過度飲食、腦筋混沌等問題。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是一整天都處在水分不足的狀態。正確的飲水方式是,一大早起床要喝一大杯的水,每兩個小時就要補充一次,飯前也要喝一杯水。

2. 飯後動動身體

大家都知道,吃完飯後血糖會升高,人會感到昏沈想睡覺。因為你的身體會大量分泌胰島素,來降低血糖,這些糖分會進入你的脂肪細胞,讓你更容易發胖。其實,飯後你應該做的,不是躺在沙發上滑手機,而是起來動一動,散步十到二十分鐘。這樣能讓肌肉組織吸收糖分,不會讓血糖濃度快速升高,不讓脂肪細胞增大。

3. 每天冥想兩分鐘

很多人都不知道冥想對身體和心靈的益處,可以讓你紓解壓力,也可以幫助睡眠,更有研究顯示可以幫助維持免疫系統和心血管系統的健康。如果要維持每天冥想的好習慣,可以先從一天兩分鐘開始,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把眼睛閉上,就算一天只有兩分鐘,研究顯示,對你的身心靈健康都有極大的幫助!

4. 記錄自己每天的飲食

每餐吃飯前,都要拍張照片做個紀錄。不是要你當網美上傳臉書,而是你會每天在點餐或吃飯之前,先思考一下今天吃的這些東西是否對自己有益處,也可以讓自己知道,最近是不是自己的飲食習慣比較不佳,可以適時做出調整。

5. 每天早上簡單運動五分鐘

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不要再滑手機了!建立你自己的運動 routine。譬如說:棒式一分鐘、深蹲 30 下、伏地挺身 25 下,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做完這些運動 routine,保證你能超有精神的展開一整天的工作!

如果覺得一開始就要開始這五個習慣太困難,你也可以先選一兩個開始,持續一個禮拜之後,再慢慢加上其他的習慣。注意,這些習慣只要養成,對你的身體有極大的幫助。不僅自己要做到,也趕快分享讓身邊的朋友知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