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天天吃魚油是對的嗎?范范營養師專業解答!

營養新知 0

文/ 范范營養師

魚油,一直是熱門的保健食品,但魚油為何什麼這麼暢銷?!我們先來了解魚油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魚油對人體的好處

魚油含豐富的 ω-3 脂肪酸,有豐富的 EPA、DHA,屬於必需脂肪酸(essential fatty acids)。

可幫助人體合成完整的細胞膜、以及部分賀爾蒙(前列腺素、凝血素…等),攝取適當的魚油有助於血液暢通、防止血栓、抑制發炎、降低過敏反應、抗記憶退化…等。

而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油脂的健康攝取比例標準為:

魚類一份是動物性來源,植物脂肪為兩份,等於理想比例為 1:2。

海水魚

然而,一般上班族幾乎都是外食族群,外食通常都會為了方便製作、與合乎客戶口味,使用過多的烹調用油,其煮菜也幾乎是雞鴨豬牛,讓外食族往往疏忽了其他營養素的價值及重要性。

來仔細思考一下,一周自己吃過幾次魚呢?

其實不怪外食朋友,因為也真的不容易達成健康建議攝取量。

因此努力規劃自己每日攝取的食物,盡力達到建議標準,努力維持均衡的飲食才是最主要的成功要素喔!從現在開始,設定「每日三餐中必有一道魚」的目標開始補充必須營養素。若真的無法執行,不妨選擇擁有合格檢驗標準的保健食品,讓身體也能達到健康平衡的目的。

請追蹤:范范營養師

范范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