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讓市長候選人都讚不絕口的蜂蜜檸檬到底有多神奇?!

營養百科團隊 0

這幾天引起熱烈討論的蜂蜜檸檬水到底有多強?台北市長候選人不僅於兩次辯論會強烈推薦,還登上 Google 熱搜第二名!

其實不止台北市長候選人,國外也有部落客 (Crystal Davis) 親身實驗,連續 365 天喝熱蜂蜜檸檬汁,每天早晨一杯,完全取代了咖啡,不僅更有精神,也整整一年沒有生病過,到底一小杯蜂蜜檸檬汁可以有多神奇?

蜂蜜檸檬營養成分

檸檬含有豐富的檸檬酸、維他命 C、維他命 D、維他命 B12、鈣、鎂、鐵、維生素 、醣類等。蜂蜜中有大量的葡萄糖與果糖,都是人體可以直接吸收利用的,蜂蜜中也包含維他命 B1、B2、鐵、鈣、磷、銅等。

蜂蜜檸檬做法

先準備一顆檸檬切半,將半顆檸檬榨汁 (可依照個人口味而定),加上一茶匙的蜂蜜,並加入約 350 cc 溫熱水,攪拌後即可食用。有些人喜歡加上皮,可以不用榨汁,用半顆檸檬去籽切片後搭配水與蜂蜜也可以。不過要記得,檸檬皮泡久了容易苦,建議不要泡太久,要盡快喝完。

Source : unsplash.com

蜂蜜檸檬功效抑制食慾

1.抑制食慾

檸檬內的檸檬酸能促進新陳代謝與腸胃蠕動,能有效抑制食慾,並且維持腸道健康,許多名人或部落客有成功利用檸檬水來減肥,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大量喝檸檬蜂蜜水,建議要依照自己的身體狀況而定,如果有腸胃不適等問題,建議先停止,或是先減少量,千萬不能為了求快速減肥而大量喝蜂蜜檸檬水。

2. 提升免疫力

檸檬有豐富的維生素,有抗菌、提升免疫力的效果,尤其自己感覺快生病時,補充蜂蜜檸檬水,可以讓自己快速補充維生素,也有抗菌、排毒等功效。所以有些人親身實驗後發現,自己生病的機率降低,也覺得自己更健康了。

3. 改善皮膚問題

前面有提到蜂蜜檸檬有排毒、促進新陳代謝等功能,讓身體的毒素可以更快的排出身體,自然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好。同時,維他命 C 能夠抑制黑色素生成,讓皮膚更顯透亮,實為養顏美容聖品!

4. 改善便秘等腸胃問題

蜂蜜檸檬水能夠幫助腸胃蠕動、檸檬酸能幫助身體的消化系統更快排出毒素,陳年的胃腸問題,可以透過多飲蜂蜜檸檬水,慢慢能獲得舒緩。

Source : unsplash.com

營養師建議

如果覺得腸胃不適,建議可以改善一下配方,多加一點蜂蜜或少放點檸檬,檸檬酸對胃的刺激大,有些胃酸過多的人可能會有不適的現象。另外其實蜂蜜檸檬水甜度也不低,建議不要豪飲,適度飲用即可。也要多注意刷牙,因為甜分高,容易造成蛀牙問題,可以用吸管喝,或是要特別注意牙齒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