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你有「選後憂鬱」嗎?專家教你如何維持身心健康,走出憂鬱情緒

營養百科團隊 0

選舉的結果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對於政治投入程度較高的民眾,選前激昂的情緒,若最後結果不如預期,可能會產生巨大的挫折感、失落感,甚至覺得對未來失去希望。

選後憂鬱的症狀

如果你或身邊的親朋好友在選後有以下症狀的出現,建議需要多注意,可以透過此篇文章提到的方法來紓解情緒。如果遲遲未見改善,建議要就醫,才不會讓自己陷入更深的憂鬱情緒。

>食慾不振

>睡眠不佳

>血壓升高

>胸悶、呼吸不順

>焦慮、情緒不穩、易怒

如何走出選後憂鬱?

專家建議,如有出現以上現象,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法來舒緩:

>走入大自然

可以花點時間跟家人出去走走,盡量不要一直待在家看政治新聞,往往會讓自己陷入一個同樣的情緒。走入大自然也可以讓自己放寬心胸,不要想著同一件事情,接觸其他的事物會有助於自己更快走出憂鬱情緒。

Source : unsplash.com

>轉移注意力

建議可以選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投入來做,譬如說種花、做瑜伽、閱讀、看影集等等,當自己又陷入不開心的情緒時,建議可以趕快轉移注意力,有助於舒緩情緒。

>透過運動發洩情緒

把自己的負面能量用於運動上,可以提升運動效率,達成身體健康,而且運動時大腦會分泌多巴胺,可以帶給人幸福與愉悅的感受。所以透過運動能夠讓自己獲得身心的平衡與健康。

>找人聊聊

如果轉移注意力等方法無法讓自己快樂起來,或許找與自己相近理念的人大方聊聊心中的感受,會讓自己有被理解的感覺。

Source : unsplash.com

Editor & Review 文章編輯審核

保健食品營養師 Jan

主要專長:疾病營養諮詢、保健食品諮詢、體重管理、社區營養教育、膳食療養、團膳管理。曾經歷知名保健生物科技公司、衛福部健康促進計畫講座的社區衛教營養師。我期望能透過提供正確且有研究基礎的保健食品與疾病防護知識,來幫助你在生活中保持健康與樂觀

看更多資訊 ► 保健食品營養團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