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天氣濕又冷!教你如何調理寒性體質,手腳不再冰冷!

營養百科團隊 0

常常聽到中醫師說,你的體質偏寒性,手腳容易冰冷,吹到風會容易偏頭痛,需要多注意保養身體。寒性體質到底有什麼徵兆,又能怎麼樣調理身體呢?

如何判別寒性體質?

如果自己明明已經睡了 7-8 個小時,但總是嗜睡,精神不濟。外加上常常手腳冰冷,吹到風一下就偏頭痛,女生每月經期來時疼痛難耐等,這些都是體寒的徵兆。建議要多攝取溫性的食物。

如何調理偏寒體質?

>泡一杯黑糖紅棗薑茶

黑糖與生薑有祛寒的功效,能改善虛寒的體質,還能夠補血並舒緩經痛。另外紅棗也是溫補型的食物,能夠調和寒性體質。秋冬女性於經期,或是手腳冰冷之時來一杯黑糖紅棗薑茶,祛寒暖胃非常有效!

>可多吃粥品雞湯

熱湯熱粥能強健脾胃,對於偏寒體質的你非常有幫助。蓮子粥、小米粥、八寶粥等都可以增加飽足感,又能暖胃。另外雞湯、當歸鴨等補品湯類,不僅補水,還能祛寒滋補。不僅養身,還能滿足口腹之慾!

Source : unsplash.com

>可適時攝取紅肉

紅肉如牛肉、羊肉能含大量鐵質,能補血抗寒。但紅肉如有高血壓、高血脂、肥胖等問題的民眾應該減少攝取,所以說可以補充紅肉,但要適時補充,千萬別因此惹來更多健康問題。

>多運動增加新陳代謝

運動量不足,是很多女性體寒、手腳冰冷的來源,因為缺乏活動量,身體的血液循環不良,加上長期坐在冷氣房內,更容易養成偏寒體質。其實有一些簡單的辦公室運動,或只是簡單的深蹲、伸展等小運動,促進身體血液循環,讓體內暖起來,自然能夠調理寒性體質。

Source : unspla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