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快樂是自找的,5 個自主快樂練習!

營養百科團隊 0

年輕的我們總是不停談論夢想與目標,談論夢想時眼神閃爍的光芒,想像著達到夢想後的快樂。但隨著時間流逝,我們才發現,追逐夢想的過程中,往往忘記了初衷,因為想要升職、想要存錢、想要買房子,把自己的工作與生活壓得喘不過氣。

其實人之所以追求這些目標,就是在追求 「快樂」。但快樂不是單一事件,它是生活大大小小的累積,是每個決定,是每個事件的總和,所以你不會因為達到某個目標而讓自己每天快樂,但卻可以因為自己的心境,自己的選擇,而讓自己擁有快樂。

五個快樂練習

>每天寫下三件感恩的事物

感恩會使人知足與快樂,每天可以透過睡前或是一早起床,想一下值得感恩的事物,提醒自己是個幸福的人,也要把握身邊的人事物。

>看到問題時,先想解決方法

抱怨無可避免,由其遇到自己不順遂的事物,或遇到問題時。但如果轉念,每次看到問題時,不只看到表面帶來的壞處,而是去想要當下要如何解決,還有未來要如何避免出現此問題,你就會發現自己有一股由內而生的成長動能。

Source : unsplash.com

>做一件不喜歡的事情時,先想它能帶來的好處

無論是工作或是任何事情,一定都會遇到自己不喜歡做的事情。每做一件事情,與其想著自己多麽不喜歡,不如想著做這件事情對自己的幫助與益處,正面思考,心境自然開闊。

>把夢想分成小目標來執行

把夢想或大的目標拆成可執行的小目標來進行。像是要一年瘦到理想體重,那可以設定每週和每月的小目標,讓自己可以時時有達成目標的喜悅與成就,推動自己往更大的目標前進。

Source : unsplash.com

>每年學一項新技能

一項新技能,就當作每年給自己的期許,知道自己在變成更好的人,相信也會讓心情雀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