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防彈咖啡紅什麼?營養師教你怎麼正確喝才能輕鬆瘦!

營養百科團隊 0

「最近剛入手了好幾袋防彈咖啡,準備好好瘦身啦!」

「防彈咖啡?!這是什麼東西,怎麼沒聽過!」

「蛤~你沒聽說喔,這是現在時下最流行的減肥法誒!」

最近歐美和亞洲都吹起一股「防彈咖啡」減肥風潮,但營養師提醒,若無搭配飲食的調整,只單喝防彈咖啡是不會瘦的,今天就讓 Vitabox 營養師來介紹防彈咖啡的作法與功效,再搭配生酮飲食,才能慢慢達到理想身形。

防彈咖啡是什麼?

防彈咖啡一詞是由美國矽谷的一名工程師 (Dave Asprey) 所創造,源自於他一次至西藏的旅遊,當地的民眾給了他一杯 「氂牛酥油茶」。長期受到體重困擾的他,發現當地的這種飲品,可以讓人迅速恢復體力,身體能量充足一整天。回國後的他便積極研究此種飲品的做法,經過改良多次後研發了 「防彈咖啡」。他也發現防彈咖啡不僅好喝,能讓身體快速獲得能量,同時還有瘦身的功效。

防彈咖啡怎麼做?

防彈咖啡的做法不難,只要三種原料:黑咖啡、草飼無鹽奶油、椰子油即可,搭配比例為

1杯黑咖啡 (240 cc):1湯匙奶油:一湯匙椰子油

這些原料可以倒入果汁機均勻打成一杯防彈咖啡。此防彈咖啡的原理為透過利用油脂來作為主要身體的能量來源。此外,黑咖啡也能有效加速新陳代謝,椰子油的中鏈脂肪酸油會幫助肝臟產生酮體,提供腦部細胞更多養份,並增加飽足感。

防彈咖啡如何搭配飲食?

建議防彈咖啡因為含有高油脂,要搭配低碳高蛋白的生酮飲食,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是早晨起床喝 1 杯防彈咖啡,取代原本醣分高的早餐,並且能夠提供一整天的能量來源。防彈咖啡與下一餐的時間最好能隔上幾小時,通常是 5-6 小時最好,午餐與晚餐也要是低醣高蛋白的模式。總而言之,就是透過低碳水,讓身體消耗囤積的脂肪,這樣的飲食方式據研究,可以在短時間內達到很不錯的減脂效果。

Source : unsplash.com

不過 Vitabox 營養師建議,防彈咖啡一定要搭配生酮飲食才會有效,如果未搭配此種飲食,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只是攝入大量油脂,造成負擔。另外,此種飲食方式長期來看一定會造成營養不均衡,建議不要長期採用此方法。真正要減重,還是需要搭配健康的飲食與運動才能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