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想減去腰間贅肉,請跟著營養師這樣做

營養百科團隊 0

「夏天到了,肚子一圈肥肉穿比基尼好難看,不敢跟朋友去海灘了,到底該怎麼辦?」

「小美啊~你怎麼看起來瘦瘦的,一彎腰肚子一圈肉?」

肚子的肥肉是愛美女生心中永遠的痛,到底要怎麼樣可以跟 IG 正妹一樣秀出平坦小腹?其實一點都不困難,跟著 Vitabox 營養師的小技巧,今年夏天你也可以在海灘大方展露好身材!

1. 控制糖攝取

糖類就是所謂的精緻糖,吃起來甜的食物像蛋糕、餅乾、麵包等。這些含糖量高的食物吃下去後,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因此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而胰島素的分泌會促成脂肪的合成。於是你可以常常聽到或看到愛吃甜食的朋友,雖然看起來吃得不多,但是卻囤積了很多皮下脂肪,甚至有糖尿病等相關疾病的風險。

所以市面上雖然有許多標榜低熱量的甜食,但其中的糖分正是造成脂肪囤積的元兇,過多的糖更容易造成身體的發炎反應,建議想要消掉小肚肚的第一步,就是把這些甜食先戒除一段時間,你很快就會發覺身體的改變與差異!

2. 有意識收縮腹部

如果想瘦肚子, 「縮小腹」練習絕對是最輕鬆,也最能立竿見影的方法!大部分上班族一整天都坐著,腹部幾乎都沒有活動到。其實只要利用通勤的時間,試試看一次縮小腹30秒-1分鐘的時間,可以有效訓練腹部肌肉,同時也可以讓自己試著挺直腰桿。走路的時候也可以將肩膀打開,試著縮小腹,抬頭挺胸,幫助你打造更容易消耗熱量的體質,也能讓自己的身形更好看。

3. 飯後三十分鐘多走動

陳小姐是一名三十歲上班族,每次下班都已經七點多,吃完飯就想倒在沙發上滑手機,不知不覺肚子就多了一大圈。Vitabox 團隊建議飯後三十分鐘到一小時是關鍵,因為此時小腸開始吸收,於是血糖開始升高,胰島素分泌,就跟前面所說,胰島素的分泌正好會促進脂肪的合成,讓你肚子不知不覺肥了一圈。

飯後要盡量避免血糖快速升高,建議可以多走動,像是洗碗筷,打掃房子,倒垃圾等,不要劇烈運動,但是記得不要癱坐在沙發上。做到以上三點,相信不出兩三個禮拜,你就會發現穿上牛仔褲時,可以不必再大力深呼吸了!

4. 腹部核心運動

以上三點都有做到了,接下來最後一步,就是訓練腹部的核心肌群,打造更完美的線條。建議可以先從比較簡單的棒式(平板撐體)和仰臥起坐開始練習。

網路上都有很多教學影片可以參考,一定要循序漸進慢慢練習,重點不是要做多久或多少下,而是每天持續地鍛鍊腹部肌肉,讓腹部的核心肌群能夠持續受到訓練,才能讓你的身形慢慢朝著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