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常常感到疲倦、憂鬱?研究顯示你的身體可能缺少這四大營養素!

營養百科團隊 0

身為忙碌上班族,生活壓力大,常常感覺到憂鬱和疲倦。

美國的研究整理出,許多罹患憂鬱症的病人,身體普遍缺乏以下這些營養素,如果你常常三餐吃外食,飲食中缺乏這些營養素,那你也就要多注意了!

讓 Jamie 老師先來為你的飲食診斷一下,先問問你自己以下這些問題

1. 你是不是常常沒吃正餐?

2. 你是不是時常喝含糖飲料?

3. 是不是壓力大的時候常常會去買一些垃圾食物,像洋芋片、巧克力、糖果等?

如果你這三點都符合,那你的身體絕對絕對絕對缺少維持正常機能所需要的營養素

那缺少哪些會讓你陷入憂鬱的情緒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維他命 D

維他命 D 對於免疫系統、骨頭和大腦的健康尤其重要。英國於 2013 年的研究發現憂鬱和恐慌症的病人,都有缺少維他命 D 的問題。研究更進一步指出,身體缺乏維他命 D 的人,在中晚年的時候是罹患憂鬱症的高風險群。

如何補充維他命 D 呢?Jamie 老師建議,其實多多照射陽光就是能獲得維他命 D 最好的方式。午餐時間不要只待在辦公室,多多出去走走,假日多跟家人朋友去踏青也是很好的方式!

維他命 B 

關於維他命 B 群與神經精神科學相關的研究很多,已經證實 B 群缺乏與情緒失調有直接關係。如果飲食中常常缺乏維他命 B 群,研究建議也可以透過營養補充品來攝取。

碘是讓甲狀腺能順利運作的關鍵,甲狀腺是人體最重要的腺體之一。而甲狀腺會影響到人體基本運作,像是維持體溫、免疫系統和大腦機能。許多食物中有碘,像蔓越莓、馬鈴薯等。

胺基酸

有九種必需氨基酸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營養素,你必須要透過均衡的飲食才能完整攝取。你的大腦會利用這些氨基酸所製造的神經傳導物質,來維持腦部運作的最佳狀態。

Jamie 老師告訴大家,千萬不要忽略攝取營養素對人體的重要性。有些人長期情緒憂鬱,選擇求助醫生,換來的只是抗憂鬱的藥品,但這些藥物其實都有副作用,反而對身體有更負面的影響。多運動、均衡飲食,或適時攝取營養補充品,才是維持健康身體和愉快情緒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