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原來吃這些食物就不容易感冒!冬天來了,醫生教你怎麼吃才能增強免疫力!

營養百科團隊 0

為什麼有些人似乎抵抗力總是比較差,三天兩頭掛病號,而且一生病就是好幾天。

我們每天出入在公共場合,到處都有潛伏的細菌與病毒,你身體的免疫系統就像是一個強大的軍隊,每天幫你抵禦外侮。但一個精良的軍隊需要用對的方式餵飽他們,他們才會有戰鬥力。如果真的不小心感冒了,他們也可以幫助你更迅速的恢復健康!

Vitabox sick

身體腸胃道裡面的益生菌,就是你最強大的軍隊,好的飲食習慣才能確保他們都吸收到營養。醫生建議,每天應該攝取2-3份富含 [益生質] 的食物。益生質是食物中一種不易消化的成分,但是可刺激消化系統中益生菌(對人體有益的細菌)生長或活化。

哪些食物富含益生質?

蔬菜類:蘆筍、大蒜、韭菜、洋蔥

醣類:大麥、燕麥、黎麥、小麥、裸麥、地瓜、馬鈴薯等

脂肪類:亞麻籽、奇亞籽

當然,您也可以透過營養補充品來攝取益生質。同時,您也需要多補充富含益生菌的食物。

哪些食物富含益生菌?

乳製品:優格、起司

發酵蔬菜:醃黃瓜、泡菜等

發酵大豆:味噌、天貝

生病了該怎麼吃?

那如果已經生病了該吃些什麼比較好?雖然感冒是一項不可逆的過程,但是的確可以透過補充某些食物,來加速恢復,早日擺脫不舒服的感覺!以下這幾種食物給你做參考:

大蒜

它的功用就跟抗生素一樣,能舒緩感冒的症狀

雞湯

生病時媽媽總是說要喝雞湯!沒錯,媽媽的智慧是正確的!雞湯能降低身體的發炎反應,也能減少感冒的症狀。

綠茶

它能增加身體 B細胞所產生的抗體,幫助我們擊退病原體

蜂蜜

它有抗微生物以及抗菌的物質,能幫助減緩咳嗽等症狀

以上提到的這些食物,都是能夠幫助你增強抵抗力的好食物。注意,要建立起好的免疫力系統,才是身體健康的長久之道。所以這些食物,千萬不要感冒的時候才記得多吃,平常的時候就要多注意營養均衡與補充,等到生病就太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