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看完你就知道,為什麼去自助餐要多夾一份海帶

營養百科團隊 0

「誒!你喜歡吃海帶嗎?這毫不起眼的小東西,裏頭可是蘊藏著大學問呢!」

大家都知道海帶是屬於一種海藻類的植物,食用方法有很多,拌、燉、燒、燜都可以,在各式菜餚裡隨處可見,也知道海帶的營養價值是非常的豐富。

海帶含有豐富的等礦物質元素。海帶熱量低、蛋白質含量中等、礦物質很豐富

seaweed_0

研究還發現,海帶具有降血脂、降血糖、調節免疫、抗凝血、抗腫瘤、排鉛解毒和抗氧化等多種生物功能。

女生的視角:那吃海帶可以減肥嗎?

一、減肥行不行?

海帶常常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但是你知道吃海帶能減肥嗎?公布答案:海帶是可以減肥的

很多人在減肥的時候不注意自身的健康,經常是不科學的減肥,其實減肥的同時我們要保證我們身體的健康,這樣減肥才不會反彈。

其實你要是會吃的話,這個問題是很簡單的,比如吃海帶的減肥方法就是可以幫助我們的。

吃海帶能減肥的原因可以分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解釋:

1、海帶含海帶素為多醣類

海帶多醣與肝素相似,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的多種礦物質、微量元素等,能減少人體攝入動物脂肪在心臟、血管、腸壁上的沈積。肥胖的人一個月吃一千克海帶能達到理想的減肥效果

2、海帶可以補充我們身體的碘元素

一旦我們的身體缺碘的話就會引起甲狀腺分泌不足,導致身體的基礎代謝下降。嚴重的缺碘可造成低水平的能量輸出從而誘發肥胖,海帶對甲狀腺功能低下引起的肥胖有較好的作用。

3、海帶中還含有礦物質鉀

鉀可以幫助平衡身體內的納,如果身體內的鉀太少,造成身體內的納鉀平衡失調多余的納會把水分流住,造成細胞水腫,使得體重下不來浮肉更明顯。

但是如果鉀離子身體攝取量足夠,納離子就不會把多余的水分留住。所以鉀離子可幫助身體多餘水分的代謝消除水腫改善肥肉修飾曲線。

4、肚子餓的時候也可以將海帶當作零食來吃

既能產生飽腹感又不會攝入多的熱量,這種方法很實用。

最後傳授你一道韓國妹子都愛的海帶料理!

二、韓式泡菜海帶湯

材料:牛肉、海帶、蒜泥、醬油、鹽、泡菜。

做法超簡單:

1、牛肉1塊放到一鍋開水裏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2、泡好的海帶切段,牛肉切成粗絲,一起放到湯中。

3、等到海帶熟時放入泡菜、蒜泥和醬油煮一會即可。

總而言之,未來看到哪裏有海帶,趕快去吃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