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98% 網友一致推薦:這些天然皺紋剋星,幫你天天年輕美麗!

營養百科團隊 0

「上次早上一照鏡子,我的媽呀… 眼尾出現了三條細紋… 我真的是老了!怎麼這麼快就開始初老症呢…」

提起長皺紋的原因,相信很多人都有話說,「年齡增長歲月不饒人,皺紋自然就找上門了」,今天就要告訴大家這些容易長皺紋的黑名單吧!!!

但你們聽完可能會崩潰至極… 覺得人生黑白。

少吃!這些長皺紋黑名單

1、蛋糕類甜點

很多女性對蛋糕都有著與生俱來的偏愛(就是在說妳),只要是蛋糕類的甜食都十分喜愛吃,也許你不會計較一點點體重的增加,但是殊不知,吃太多蛋糕類甜食還是導致皺紋增多、快速衰老的主要原因。

蛋糕中的主要成分便是「糖分」,若被人體攝入過多,再加上沒有及時的進行運動,使得這些多餘的糖分在體內無法被完全分解代謝掉。

其中一部分的糖分則會附著在真皮的蛋白質上,使其發生變質,也就是發生了「醣化作用」,因此肌膚中所含的膠原蛋白便會受到損傷

大家都知道,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是維持肌膚彈性的基礎,而若膠原蛋白產生流失則會使得肌膚變得幹燥、鬆弛,而這也都是誘發皺紋產生的主要原因。

另外,在日常我們需要多吃一些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以防止肌膚松弛老化,其中豬蹄、雞爪等食物不妨適量多吃一些。

2、油炸食物

各種油炸美食絕對是的舌尖享受,各種炸薯條、炸雞等頗受大家的青睞。但是常吃油炸食物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害無利,同時還是損害美麗,誘發皺紋產生的重要原因。

同時,油炸食物中的脂肪較多、熱量高, 常吃此類食物很容易引起超重及肥胖產生,而身體體重加重不僅影響外形的美觀,過多的脂肪在體內還會影響身體的新陳代謝和內分泌。

使得機體的組織和功能受到損害,這也是加快人體衰老的主要原因。

沒關係,跟你說少吃,不是叫你不要吃嘛…

現在教你怎麼補救、挽回!!

要常吃!這些食物是「皺紋剋星」

1、石榴軟化皮膚

紐約西奈山醫學院皮膚病學教授德布拉•加裏曼表示,石榴富含維生素 C,有助於防曬護膚。其中的鞣花酸等多酚物質可抗擊人體自由基,保護角質,從而使用皮膚豐滿柔軟光滑。營養學家傑姬•紐根特建議,每週應吃一個石榴。

2、藍莓防皺紋

藍莓中抗氧化劑含量幾乎超過其他任何食物。抗氧化劑有助於保護皮膚免受由於日曬、情緒壓力或過量運動導致的自由基損傷。專家建議,每天吃藍莓可防止因皮膚細胞損傷而導致的皮膚老化和皺紋增多等問題。

3、菠菜讓皮膚更結實

《農業化學與食品化學雜誌》刊登一項新研究發現,菠菜中含有特殊的植物營養素、抗氧化複合物,有助於防止皮膚曬傷。菠菜中的β胡蘿蔔素和葉黃素可改善皮膚彈性。甘藍也有類似的作用。傑姬•紐根特建議,每週應吃 3 次菠菜或者甘藍。

4、西瓜滋潤皮膚

西瓜不僅清新可口,還富含維生素 C、茄紅素和鉀。有助於調節人體水分平衡,使細胞得到充分的營養,讓皮膚更滋潤。

5、橄欖油讓皮膚光亮

橄欖油含有益健康的歐米伽—3脂肪酸,可促進循環,使皮膚紅潤柔軟。

好吧~該告訴你的都已經跟你說囉!

年輕時多注重,等長出皺紋就來不及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