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牛奶怎麼喝才能正確補鈣?原來這個時間喝最好!

營養百科團隊 0

「牛奶真好喝,我都每天喝 3 杯,舒服又愉快~」

「喝牛奶當然好!但!小美啊… 這五件與喝牛奶有關的細節,一定要讓你知道!」

若是我不說,你一定不知道的五件與喝牛奶有關的大小事…

第一件:你以為牛奶加雞蛋是最好組合

二者的蛋白質含量都較高,容易填飽肚子,吃完後往往就吃不下別的東西了。此時人體內缺乏工作、學習所需的葡萄糖,導致你在上午昏昏欲睡。難怪你老是在工作沒有精神,昏昏欲睡呀…

建議早餐搭配牛奶、麵包加蔬果或雞蛋,麥片粥加蔬果,均衡搭配才重要!

第二件:你以為牛奶可以當水喝

想必喜歡喝牛奶的人不在少數,大家都認為多喝牛奶對身體好。但是,有不少的人常常都是把牛奶當水喝,這樣做其實是不正確的。

因為,在全脂牛奶中,大約有百分之三中含有壞脂肪,這種脂肪常常被視為導致動脈硬化、冠心病、血栓性中風、乳癌、大腸直腸癌和前列腺癌的主要成分。

因此建議成人每天喝 200~300 ml(一杯左右),每天奶製品的攝入總量不能超過 500 ml。

第三件:你以為空腹可以喝牛奶

我們都知道空腹不能喝牛奶,但是依然有不少人把牛奶當早餐,常常在空腹的時候就喝,此時身體的胃液濃度過高。這時候喝奶常常會讓奶中的蛋白質在胃裏面凝結成塊狀,這樣的話就會影響身體蛋白質的吸收,還有可能造成胃部的不適感。

因此最好在飯後喝奶,或者在喝奶時吃一些澱粉類的食物,以促進牛奶的消化和吸收。

第四件:你以為喝冰牛奶最正確

很多人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喜歡喝冰牛奶,往往都是從冰箱裏面拿出來直接就喝。但是,其實這樣喝牛奶是會對我們的腸胃產生刺激的作用的,因為冰牛奶要比常溫的牛奶更容易導致身體乳糖不耐症的問題,還會對身體吸收營養產生不利的效果。

第五件:你以為牛奶可以配藥吃

用牛奶服藥,牛奶中的鈣與鎂等礦物質離子會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容易使藥物表面形成覆蓋膜,這不僅降低了藥效,還可能對身體造成危害。服藥前後各 1~2 小時內也最好不喝奶

最後,這件事知道後,你就完美了…

牛奶什麽時候喝對身體最好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麽時候喝純牛奶最好,這樣的話很有可能會導致牛奶中的營養白白浪費,甚至還有可能會影響到人體健康。那麽,純牛奶什麽時候喝最好呢?

有人認為喝純牛奶最好的時間是早上,因此很多人的早餐中都有牛奶的身影。早上 8-9 點喝牛奶確實很好,因為這個時候正是人體需要大量營養的時候。

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最好的喝純牛奶時間應該是在晚上,這是由於在牛奶中含有一種能使人產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色氨酸,除此之外還有豐富的微量嗎啡類物質。

這些物質都具有很好的鎮靜催眠作用,對睡眠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尤其是牛奶中的色氨酸,它更是大腦合成羥色的主要原料,而五羥色胺對大腦睡眠起著關鍵的作用,因此,晚上喝純牛奶不僅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同時還具有很好的補鈣作用,是最好的喝牛奶的時間。

很多老年人經常會有失眠的情況,這個時候更應該在晚上多喝些牛奶,其中的鈣可以清除緊張情緒。因此牛奶對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什麽時候喝牛奶最好的最佳答案: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