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向膽固醇宣戰,營養師幫你擊敗膽固醇的9招

營養百科團隊 0

文/ Jamie 營養師

如今越來越多的人在體檢的時候被查出膽固醇偏高。膽固醇高危害很大,不僅會阻塞心臟動脈和使其變窄,更容易引發心臟病,而且還會減少人的壽命,尤其是男性的壽命同時和血管有關的中風幾率會隨著增加。那麽應該如何降低膽固醇?吃什麽可以降低膽固醇?

Jamie 今天要幫助大家找到高膽固醇的解答,所以提供這9種方法與食物,要你向膽固醇宣戰,開始打敗膽固醇,再也不需要與他和平相處了!

game-of-thrones-episode-9-8
ㄧ、燕麥片

燕麥能預防和治療由高血脂引發的心腦血管疾病,長期食用燕麥片有利於糖尿病和肥胖病的控制。

二、豆類

豆類是安全有效的降血脂及膽固醇的食物,但有腎功能損害者不宜食用。

三、大蒜

大蒜中的含硫化合物蒜氨酸可直接抑制肝臟中膽固醇的合成,而達到降膽固醇的功效。

四、薑湯

將曬幹的姜磨成粉後沖熱水喝下,姜中的成分生薑醇及薑烯酚可使高血脂病患血中三酸甘油脂的濃度下降。

五、魚

如果你想吃肉但是又害怕會使你的膽固醇升高的話,那就吃魚吧。因為魚中含有的脂肪酸都對心臟非常好處。而且脂肪酸可以降低血壓、叁酸甘油脂,也可以預防中風。

六、韭菜

韭菜除了含鈣、磷、鐵、糖和蛋白、維生素A、C外,還含有胡蘿卜素和大量的纖維等,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排除腸道中過多的營養,其中包括多余的脂肪,達到減肥塑身的效果。

七、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發生化學反應後從大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促使血液中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八、玉米

玉米含有大量的鈣、磷、硒和卵磷脂、維生素E等微量元素,這些元素都可以降低血清膽固醇。

九、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叁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質有相對增加趨勢。

另外,減重是消滅心血管疾病的最好方式之一。肥胖容易導致膽固醇偏高、高血壓,以及II型糖尿病,這些都會讓膽固醇催生的動脈血管壁斑塊更容易堆積。腹部脂肪與動脈硬化有不可忽視的關聯,減去這些多餘的脂肪,能提升“好”膽固醇的含量,並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

如果你也有膽固醇高的煩惱,不妨試試上述方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