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懶人飲食減肥法!吃這六種食物,想不瘦都難!

營養百科團隊 0

文/ Jamie 營養師

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
減肥、降脂的最大關鍵在於「飲食」!
減肥、降脂的最大關鍵在於「飲食」!
減肥、降脂的最大關鍵在於「飲食」!
七成靠飲食,三成靠運動的真理是永恆不變的。
就算你每週完成 333 任務,或更多的運動量,沒有適當計算與控制飲食,
很有可能也瘦不下來,效率也不會太高哦。
因此,今天公布 Jamie 營養師平時在「飲食」上怎麼做控制與選擇,
「瘦身低脂」其實沒這麼難,就仔細研讀一下「懶人速成減肥法」吧!

減肥飲食

1、多吃種子食物

豆類

種子包括天然穀物、豆類,堅果等供養生命的基本營養物質,比如蛋白質及必要的脂肪,還有一些生物活性化合物(如酚類化合物等抗氧化劑)。
實驗證明每天食用足量的穀物、豆類等植物種子食品,能有效地促進身體健康,維持健康體重。多吃穀類、豆類的人還能有效預防糖尿病。

2、水果和蔬菜

蔬菜水果

每天吃 5 種不同顏色的水果和蔬菜。水果蔬菜能提供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礦物質等,有效幫助人維持健康的體重。從今天起,不妨搭配一下它們的顏色:黃、橙、紅、綠、藍、紫等。
石榴中的紅色來自於花青素,番茄中的紅色來自於番茄紅素,番薯中的亮黃色則來自於 β 胡蘿卜素。這些色素對抗癌、預防心臟疾病和老人癡呆症都有效果,還能增強記憶力。此外,由於這些色素大多是抗氧化劑,它們能減少疾病、大量運動帶來的煩躁情緒。
研究發現,食物天然色素需要互相合作才能發揮出它們的最佳效果,這就是建議每天吃至少 5 種顏色的水果或蔬菜的原因

3、植物食物連皮吃

水果

果實表皮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這些混合物有助腸細胞的健康生長,減少便秘和生痔瘡的幾率,改善胃口,保持健康的體重。這些纖維還能阻止大概 3%-4% 的熱量吸收,這就是為什麽多吃水果蔬菜能減肥的原因之一。

4、每天喝牛奶或豆漿

milk

鮮奶與奶製品應當成為經常運動者日常飲食的一部分。
奶類製品能為肌肉提供足夠的蛋白質,增強其恢復能力。而乳清蛋白質還能有效增強免疫系統。更神奇的是,研究發現減肥菜單中包含奶製品的,有助減掉更多脂肪。還有活性乳菌能有效增強免疫力,防治便秘

5、多吃海水魚

海水魚

堅持運動鍛煉的人每天會消耗比正常人多達 50% 的蛋白質,海水魚正好提供許多優質蛋白質。海水魚還能補充鋅、銅、鉻等微量元素,這些在日常飲食中可能攝入偏低。
很多研究還表明,經常吃海水魚的人能有效預防心臟病、心血管病和中風。海魚中含有 Ω-3 脂,不少現代疾病,如心臟病和老人癡呆,和這一脂肪攝入不足有一定關係。值得注意的是,Ω-3 脂還能有效減輕運動帶來的痠痛。

6、多吃走地禽類、蛋

雞肉

如果你經常運動,禽類(雞、鴨、鵝)和蛋類,加上剛剛說的奶類,能使運動者攝入必要的蛋白質和礦物質,尤其是鐵、鋅,它們能保證血紅細胞健康,保持穩定的免疫力。而放養的家禽肉中飽和脂肪酸更少,所以飲食更健康。

Jamie 營養師小語:減肥的關鍵還是在於恆心毅力,當美食當前,主餐有牛排與魚類可以選擇,請選擇魚類;附餐有雞肉和豬肉時,請選擇雞肉;飲料有豆漿和可樂時,請切記要選無糖豆漿;湯是玉米濃湯和蔬菜清湯時,請選擇蔬菜清湯!成功是給努力的人,減肥亦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