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這 13 個小技巧,讓超過 86% 人成功減肥不復胖

營養百科團隊 0

「可… 可惡!上個月好不容易才瘦了 1.3kg,怎麼這個月更胖了 1.2kg……………..天呀!」

怎樣減肥不復胖?這是很多妹子想知道的問題。好多時候辛辛苦苦把肉肉減下來,沒過多久又長回去了,真是令人崩潰呀。其實想要防止復胖也不是那麽難。Jamie 營養師今天就來告訴你怎樣減肥不復胖,只要確切遵從這 13 個技巧,未來想復胖都難!

 

一、養成每天量體重習慣

雖然看到磅秤上的指針紋風不動,很叫人沮喪,但它能起到提醒與警惕作用。體重只要稍稍有上升趨勢,就會去及時的節制、調整飲食生活,以防上升。據研究顯示每天量體重者的減肥成效,是不經常稱體重者的兩倍

趕快去買個磅秤,若有體脂肪的測量功能就更好!

二、計算食物熱量

一般發胖的原因就是熱量攝取高於了消耗量。了解食物的熱量,計算、記錄每天攝取的食物及熱量,不但可以作為追蹤消耗量的依據,進食的時候也可以自我節制或選擇性的攝取,還能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

只要用 APP 搜尋「減肥」,就挑一個合適的工具來計算吧!

三、衡量食物份量

基本上,吃飯用小一點的碗盤,是最直接的方法!買個小秤量食物份量,在家時多使用它。如此不但可以避免超量,而且習慣後在外用餐時,也可以目測食物份量,以免過量攝取。

四、計劃三餐飲食

先有個計畫、有個標準指標可循較容易控制。雖然有時熱量難免會超過計劃,但也不至於會超得太離譜。

五、跟吃到飽餐廳說再見(再也不見)

怎樣減肥不反彈?盡量少吃自助餐,尤其是標榜無限量吃到飽的那些餐廳。若實在無法避免,盤子裏可多放些蔬菜水果類,僅留小小空間去放瘦肉或去皮雞肉及全谷類。避免油炸食物。

六、堅強的內心、拒絕誘惑

減肥最忌零食、點心和一些含糖的飲料。外出用餐前先做好飲食控制,不妨先計劃好要點的菜,或在出門前就先喝杯水,或飯前先喝湯水填個半飽,以減少進食量。少去逛邪惡的麵包甜點店,太多誘惑了。

用完餐後要立即離開餐桌,也不宜邊看電視邊用餐,以避免不知不覺中又吃過量了。

七、多吃易飽脹食物對抗饑餓

美食當前垂涎欲滴,饑餓更加難耐,什麽減肥瘦身計劃,先擺一邊吧!大快朵頤一番才過癮!於是就慘了!磅秤會大大震動一下。美國匹茲堡大學的調查顯示,最能成功控制體重的人,就是持續采取易飽脹感的飲食者

如各類蔬果、全谷類、豆腐或者瘦肉蛋白等食後均能使胃產生飽脹感,而減少進食量。當然還得提防高甜度的瓜果。

八、將乳製品列入飲食中

許多研究顯示每天飲用三份牛奶、優酪乳或乳酪,對減重及燃燒脂肪幫助大。對於女性而言,乳製品還可以提供鈣質增健骨骼。

 

看下去… 剩下的技巧都是讓你事半功倍的神技呀!

 

九、加長運動時間

怎樣減肥不復胖呢?營養師建議每周運動五天,每次持續最少三十分鐘。運動時間越長消耗熱量越多,減重效果越好。

十、鍛鍊肌肉

重力訓練能增加肌肉,而肌肉代謝量是脂肪的八倍,即肌肉組織越多越能消耗更多熱量。尚未進行重量訓練的人,建議現在就將它加入自己的課程中。已進行者,可以漸序增加訓練的重量,持續自我挑戰。

十一、早餐不可不吃

許多減肥者誤認為不吃早餐能減肥。英國倫敦帝國學院研究顯示,不吃早餐的話,會改變大腦對食物的反應,認為你需要高熱量食物,以致極易促使你增加高熱量食物的攝取機率。如此不但妨礙了減肥,而且還會造成體重的增加。

十二、喝茶提高基代

怎樣減肥不反彈?實驗發現茶葉萃取物可以提高人體的代謝率,對抵抗肥胖有一定的幫助。無論喝烏龍茶、綠茶或紅茶均能降低體脂肪、腹部脂肪。然而茶會影響鐵質的吸收,還增加了鈣質的流失,所以應適量為妥。

十三、永不妥協

過程中難免會一時去放縱自己,如多吃塊蛋糕或者來頓大餐等。但是許多人會借故而放棄,回覆原來不健康的飲食習慣。犯個錯沒什麽大不了,就算重蹈覆轍也不會是世界末日,還是可以隨時回到正軌繼續下去,那就是千萬不要放棄。

Jamie 營養師小語:其實減肥不外乎是少吃多運動,但若是使用以上 13 點小技巧,不只可以增加減肥效率,更可以健康瘦身,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若是搭配一些保健營養品,也是幫助你維持身體所需關鍵營養的助手哦!「別因為瘦身減肥,而傷害了身體,切記切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