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Enter" to skip to content

夏天必備的五大神器,幫你對抗邪惡「肥魔」!

營養百科團隊 0

夏天已過了 1/3,但只要開始一切都來得及,現在我們就來一起打擊囤積在身上的肥肉吧!

夏天,是少女的時代,Jamie 今天就來跟各位分享減肥妙招吧!

這 5 招是你必備的武器

1、不拒絕肉類

千萬不要做為了減肥,而完全不吃肉類。肉類雖然含有脂肪,同時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白質控制胃饑餓素的能力很強大,飽腹感好,而蛋白質也是肌肉生長所需的「養分」,不過要注意的是,肉類盡量選擇脂肪含量低的「瘦肉」類,多吃些白肉,例如雞肉、魚肉等。以素食為主再搭配適量的肉食,能夠為人體補充豐富的營養物質,提高基礎的代謝率。

2、多吃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

膳食纖維能夠在腹裏面停留較長時間,並且不易被消化、飽腹感好。另外膳食纖維還能軟化糞便,幫助身體排出毒素。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包括粗糧、蔬果等。

3、每天睡飽睡滿

除了黑眼圈會自動找上門外,你還可能會賠掉一身好曲線。睡眠少者容易疲倦,使得日間活動力與情緒都變差,相對睡眠足夠且適中的人來說,不但因為比較願意從事各種活動或者戶外運動,擁有較好的新陳代謝率以外,藉由運動或者體能勞動等方式,還可達到快速減壓和助長開心情緒的效果哦!

4、每天喝超過六杯水

水是身體代謝的潤滑劑,缺少了水分,新陳代謝便會下降。一項研究結果顯示每日飲水在 6 杯及以上的成年人比那些每天只喝 4 杯水的人可以燃燒更多的卡路裏。因此要減肥一定少不了水的!

5、就是要運動、運動、運動

運動是減肥的最健康的方法。運動減肥需要結合有氧運動和力量訓練,燃脂練肌同時進行,這樣會提高基礎代謝率,從而提高減肥效率。有氧運動每次至少堅持 30 分鐘以上。力量訓練方面,沒有基礎的人建議從低強度的力量訓練做起,逐步的提高運動強度。

這些習慣必須改掉

1、顧不上吃飯

不吃任何一餐都不會幫助你減肥,尤其是不吃早餐。如果你為了減肥而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那就要當心,這樣只會讓你越減越肥,因為早餐是一天工作的能量來源。

在經過一個晚上的睡眠後,你的身體已經達到饑餓水平,如果不及時補充能量,會減緩體內的新陳代謝,所以早餐對減肥者來說非常重要。不吃午餐會讓你在晚餐的時候因為饑餓而吃得更多,晚上活動量少,吃得過多會造成脂肪囤積。
如果你不吃晚餐會讓你整個晚上都帶著饑餓而難以入眠,睡眠不足也是減肥的大忌哦!因此按時用餐能幫助成功減肥。按時用餐

能讓你體內的血糖水平保持穩定,新陳代謝也正常進行,對抑制饑餓感和身體的熱量正常消耗有很大的幫助。

2、每天運動超過 1 個小時

不管你有多想減肥,過量運動並不是一個瘦身的好方法。最新一些研究發現,適度運動可以促進人體肥胖基因的出現,使得體內瘦身蛋白的濃度增加,有助於體重的控制。
如果以為運動量越大就會減的越多,那您的想法可就錯了,運動強度太大的話,反而會抑制肥胖基因,讓人的食欲大開,這樣是對減肥不利的。建議堅持每天30分鐘的有氧運動,這樣能幫助你減肥。

3、忍饑挨餓

減肥不是要你餓死自己,過度的節食,反而容易產生暴飲暴食的類型,會讓你越減越胖。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不要減少太多的熱量攝取,才能有毅力地堅持下去。另外的話長期攝取熱量不足對身體的健康會造成很大的危害。

4. 不均衡飲食

千萬要記住,不要本末倒置,還沒減到肥,就傷了身!因此網路流傳的一些特殊飲食法,也要有相關的醫學證據,或有營養師評估後,才能具體進行,否則是非常危險的!提醒你,若能善用額外的營養補充品,則可以幫助你維持健康的身體,持續對抗邪惡!!!